close

昨天和我家爸爸外出吃午餐,二個小毛頭吃飽就跑掉了..爸爸只好跟著,我才開始吃飯,當我正努力的吃飯..,我看見我的正前方坐著一個媽媽帶著二個女兒..媽媽悠閒地看著報紙,二個女兒正望著遠方(我兒子在玩的方向)渴望著看著,可是她們卻只是看著..沒有吵..沒有鬧..我當下想,她們真的好想玩..可是她們居然可以克制自己,想想自己的兒子..><唉!!我回頭看兒子,又回來看那倆個妹妹..又看向她們的媽媽..我突然好感慨..

每次我走在路上..只要是老一輩的人..他們只是看到我帶著二個兒子,就會跟我說:你夠拗啦~~生二個ㄟ兒..可是卻不知要教育二個兒子的難處...男生不同於女生..男生的活動力是女生的二倍..常有人問我你怎麼老是帶著小孩往外跑??其實..並不是我不想在家..而是我們三個人在家..常發生的一個狀況就是一個媽媽和一個兒子起衝突..不是為了搶玩具..要不就是他一直想看電視..還有其它的種種...

生男生女並不是我們可以決定,但是我必需要讓他可以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下生存,要教他..陪他..我常常被他搞到自己不知道自己如此的教育是對或錯..現在..我還是在摸索和大兒子的相處關係..但是近來帶著他在外面跑..衝突少了..溝通多了...慢慢的我們也在這樣的相處中找到了一種方式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026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