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今天是小阿宝的開學日,於其說是開學不如說是去和老師面談,我告訴老師小阿宝的一些~陣頭~讓老師了解,其實會選擇這家幼稚園實在是因為它很便宜(和其它私立幼稚園比)所以我並沒有去很深刻的了解它的教學內容及教學方式,今天和老師談的過程中也順便問了一下

我問老師中班大致都學些什麼?(聽了很多..例:ㄅㄆㄇ..零到一百..寫字..等..)

老師說:中班會學數數..零到三十(我一聽..開心)我們不建議那麼小的孩子拿筆..因為現在小肌肉還沒發展成熟,若現在拿筆寫字很容易寫的歪七扭八,反而大了要糾正不好糾正了,不如等大一點在開始學習握筆,(我聽見我心裡在歡呼)

老師又說我們中班不學注音符號(我覺得我在跳舞了)老師說:注音符號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符號沒有意義,不如在生活中教他認字來的更好,我告訴老師說小阿宝認得小這個字,(因為他很愛看小王子啦!!)老師也表示由生活中認字是很順其自然,小孩也不會覺得有壓力的方法..

回來後看了這學期的備忘錄,它們的教學是採主題教學,也是我喜歡的..我只能說..這一切真是太順利了..

話說回來..今天的小阿宝雖然知道自己要上學了,他似乎也沒有任何的..不想去的感覺吔!!他今天還問我說:媽媽,我明天就要去上學了嗎?我說:沒有!星期一才上課,你要聽話哦..

我也看不出來他是想還是不想...><

希望星期一可以順利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學~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026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